石門洋荳子
北海岸,一條呵護著北邊島嶼界線的藍白色緞帶。 manting、阿宏、怪貓 去武陵
的前一天,我們與北海岸談了一段愛戀~
行程是阿宏規劃的吧~ ^_^ 感恩喔~
一大早,我們在捷運奇岩站集合,真不知道是年紀大了,還是太早起,
一路上我一直把芝山想成奇岩,差一點就提早下車喝西北風... >"<|||
大家都很準時喔~ ^_^ 從淡金公路一路向濱海公路前進。
我想是很久沒一起出去玩了,還是還沒醒完全,還是乘著風也很不錯... ^_^ 像看見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教堂,平常時候我可是一定會下車看看的,但不知不覺就飆過去了... 殘念,以後再來吧~
車一直開一直開,直到看見了海,直到看見了幸福石門!
她就這樣倏的出現在眼前,好像和藍色的天空約好一般,就出現在藍天白雲下。
不是,是忽然裂出了一片藍天白雲,給幸福石門當背景,迎接著我們~
哈哈,這樣想多麼的開心呀~~~ ^_^y
有一點地中海的風情,大家紛紛忘我的拍起喜歡的畫面~
從這裡可以看見台灣最北端的峽角:富貴角。在圓圓軍事站左邊那就是富貴角燈塔了。
對照著演前的告示牌和遠處的景致,富貴角燈塔被遮住了,不然它可是個美麗的八角型、黑白相間的燈塔喔,再放進心願箱,改天囉~ <心願箱快爆滿了... >
告別幸福石門,即將抵達規畫中的 "洋荳子"。
它是一間不容易錯過的咖啡館,沿著台北往基隆的方向,
它就在左手邊,以醒目的白色佇立在海岸線上。
阿宏說在網路上看過人家拍它,很潔白的外觀,吸引人的目光。
我們都... 嗯,那潔白應該是修過照片的,但這家店還是有它吸引人之處。 
例如說,用石門鄉之光朱銘的太極系列作品拱著的名片~
戶外通往二樓的藍色樓梯,映照著熱帶風情的洋傘~
這種洋傘,用看的比較清涼~ ^_^... 那天太陽大,還真是熱呀~
快快躲進室內吹冷氣,吧檯還挺可愛的~
在玻璃圍起來的冷氣環境中,喝著我的冰摩卡咖啡,
望著玻璃外清涼感的椅子,面對無憂無略的藍色大海。
剎那間,發現一些白鷺鷥飛到附近,拍拍這身平第一張小白鷺~ ^_^y
呵呵,即使到戶外去對準鏡頭,還是遠了點...
唉呀,實在 so hot hot hot~~~
轉回屋裡面看見阿宏忙著拍店裡的貓貓擺設~
這肯定是一間愛貓的老闆開的,每個角落都可以看見貓貓喔~
我沒有拍太多,但這個冰釀咖啡每日限量,一滴一滴滴出咖啡的好風味。
冰滴,釀出不沸的另一種滋味。
不禁讓我想起那天聽車禍後喪失嗅覺的朋友說,甚麼食物都還可以用味覺彌補辨識,
獨獨咖啡,失去嗅覺,完全無法分辨出不同咖啡之間的特殊性。原來,咖啡賣的是嗅覺
,他說。 也因此,證明嗅覺情牽思緒,擾動的不只是嗅神經。 還有跟嗅覺相關的記憶和想像。
這出發後的第一站,竟然待了這麼久,還沒運動到,就先喝足,成何體統!
吧檯這可愛的迎賓貓貓擺飾,實在可愛,讓人不忍離去呀~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喜汝 的頭像
    林喜汝

    足球

    林喜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